膜片式压力表的优点:高过压保护

超负荷的压力会迅速突破压力测量仪表的耐压极限。凭借特殊的结构设计,隔膜压力表相比于波登管压力表能承受更高的压力,带高过压保护。

The high overload safety results from the support of the diaphragm (1) on the upper flange and its contour from flattened waves. With measuring ranges in the mbar range, the protection is increased through a specially machined diaphragm bed, against which the diaphragm rests completely (2).

该仪表具有高过压安全主要依靠上法兰(1)的膜片和其平面波纹轮廓。在mbar的量程内,膜片式压力表能通过专门加工膜床来增加保护,膜片完全依附于该膜床(2)上。

隔膜压力表的高过压安全主要由于其测量元件设计特殊:上法兰支撑膜片。此外,由于膜片带平坦波形的轮廓,其接触面积更大,安全性更高。 威卡(WIKA)隔膜压力表的标准过载安全系数为量程的五倍 – 波登管压力表则仅为标准的1.3倍。

不变形

隔膜测量仪表的过压安全可提高至一千倍。即量程是0…1.6 kPa,过压安全可达到40 MPa。在这种情况下,上法兰会带有特殊加工的金属膜床,如果超过满量程值,膜片将贴于其上。通过这种全表面接触,不会发生塑料变形,且具有较好的长期稳定性。就以mbar为单位的量程而言,也可采用同样抗变形方法以确保其耐真空。隔膜元件通常不为平面型,只有带同心波纹轮廓才能确保膜片传输长度达到1-3公里(机械测量必备),并拥有较好的线性度。

 


关于隔膜压力表的更多信息,您可在威卡(WIKA)官网的“压力表”、“带信号输出的压力表”和“电接点压力表”栏目下搜索到。

更多相关文章
 
隔膜压力表的优点(1):低压测量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