焊接型压力表的安全性能

焊接型压力表可满足各项安全性能要求,确保操作人员工作安全。

DIN EN ISO 5171

DIN EN ISO 5171标准(气体焊接设备 –焊接、切割及相关工艺中使用的压力表 – ISO 5171:2009)描述了波登管压力表在此应用中的要求。产品必须满足这些测试以确保操作人员的安全:扭矩测试、抗弯测试、表壳泄压测试、强度测试、可燃性试验。表壳的泄压测试尤为重要,本文将对其做详细介绍。

 

表壳泄压测试

druckentlastungsprüfung.jpg

表壳泄压测试中的不带安全装置的压力表

波登管压力元件在过载(过高压力或过多负载循环)的情况下会发生破裂。在表壳泄压测试中,会记录在发生压力元件断裂情况下仪表会如何表现。

一方面,必须确保无气体从表壳前端释放,另一方面,为避免任何潜在受伤风险,压力表任何部件(如,表玻璃、指针、表盘)都不可弹出。

 


焊接型压力表的安全性能

为降低应用过程中的潜在危害,焊接型压力表拥有以下安全性能:

压力爆破片可集成入表壳背部。一旦出现问题,压力表可通过背部泄压。

  • 压力表接口上带有一个直径为0.3mm的阻尼。这样,就可在气流受限的情况下最大程度的降低由此带来的破坏风险。
  • 低压型测量仪表中集成了一个爆破元件(BERP)。当仪表完全暴露在缸压下时,确保波登管在更高的压力下爆破前,压力就能得到释放。

  • 可选带坚固隔离墙型(S3安全型压力表/坚固前端设计)

  • 当发生故障时表壳上集成的压力爆破片会自动打开,确保压力得到及时释放

该类型产品生产是在全自动生产线完成的,带多级安全保护,以防止发生故障。

总结

焊接型压力表可满足各项安全性能要求,确保操作人员无需担心自身安全,只需集中注意力于工作 – 使用氧气和乙炔进行表壳切割或焊接。


 
威卡可提供符合DIN EN ISO 5171标准的111.11111.31的焊接型压力表,这一系列产品是专门为焊接、切割和类似操作研发的。如果您需要任何关于产品应用的建议,请随时与我们联系,我们很乐意为您提供帮助。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