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火

“certification”(认证)一词来源于两个拉丁词语:“certe”(意思是“确定”)和“facere”(能够制造)。认证描述了可用于满足和实现特定标准或要求并加以验证的常规做法。

通常,产品、服务、工艺、人员和系统均可以认证。一般情况下,认证及其依据的符合性评估均由独立的认证机构实施。在防火应用产品认证方面,目前有以下三家认证机构有相应资格并拥有相应的认可标志。

防火应用产品认证机构

  • VdS – Schadenverhütung GmbH
    VdS,总部位于科隆,是当今最著名的企业安全认证机构,专注于防火、安全和自然灾害防护领域。除了提供产品认证服务外,该公司还提供风险评估、设备测试和多种教育培训服务。尤其是在防火方面,VdS的批准印章声誉卓著,在德语国家只要是在防火领域使用的设备都需要获得此印章。如要加盖VdS的批准印章,需经过适用DIN、EN和ISO标准内规定的认可程序以及VdS自己的指南内规定的程序。
  • LPCB – 英国预防损失认证委员会
     
    英国预防损失认证委员会是BRE(英国建筑研究院)集团的一部分。BRE集团专注于建筑行业的研究、咨询和测试领域,同时还提供防火和安全领域的认证和认可服务。在英国、中东和亚太地区,LPCB的认证标志和标识非常重要。与VdS一样,LPCB也使用EN和ISO标准以及其自己的指南作为认证的依据。此外,VdS与LPCB之前还存在合作关系,致力于确认现有认证和测试,从而简化和加速认证流程。
  • UL – 美国保险商实验室
    美国保险商实验室UL成立于1894年,是一家产品认证公司。与VdS或LPCB不同的是,该公司的认证服务覆盖范围更广,不仅仅包括施工、防火和安全行业。该公司涉及的领域包括冷藏设备、锂电池、制冰机和电缆设备的标准等。特别是在不存在VdS和LPCB的美国市场内,UL认证尤为重要。在中东和亚洲地区,UL的防火应用产品认证也发挥着主要作用。

认证流程

认证需求由制造商或服务提供方发起,并由相关认证机构执行。首先,申请人必须提交相应的产品或项目文件,以供认证机构进行测试。之后公告机构会根据将要使用的国家或国际标准和认证机构自己的指南制定一份测试计划。对于防火用压力测量仪表和压力开关,可将规定组件测试流程和要求的标准(如DIN EN 12094 – 10)用作整个流程的依据,并且其中所包含的测试应确保可满足标准和指南内规定的要求。因此,会进行功能测试、温度测试,甚至是在二氧化硫环境下的腐蚀测试,以及其他一系列测试。

测试报告的结果必须是肯定的,这样才能获得认证。之后,将确认其符合性,然后发放证书。发放证书后,该产品或服务便可带有认可标志。通常情况下,证书的有效期为几年。即使是在发放证书后,在整个有效期内,还需进行产品监控,例如常规产品审计和检查。整个认证过程和后续的监控的花费都很高,但是这也能为标志持有者带来广阔的市场机遇,并提高其竞争优势。

总结

在防火应用产品认证方面,世界上占主导地位的三家认证机构为VdS、LPCB和UL。事实上,所有灭火系统都必须经过认证。相应地,使用经认证的组件也能简化原始设备制造商的建造和审批流程。因此,威卡(WIKA)会提供已经过批准认证的压力表和组件。



威卡(WIKA)的防火应用产品均采用经认证的压力表和组件。例如,111.12.040型压力表和PGS11.040、PGS21.050型压力表(带开关触点)作为灭火系统用仪表,均根据VdS和LPCB进行批准和认证。因此,威卡(WIKA)是世界上唯一一家将经VdS和LPCB认证之压力表和带开关触点型压力表纳入产品计划的制造商。而且,这些仪表同时还适用于带UL标志的灭火系统。如果您有任何问题,请随时联系您的联系人员。




Kommentar verfassen